Thran

不做沉香

待归 第七章

众人都走后,办公室里只剩下梅长苏和萧景琰;一人坐在办公桌前疲惫的揉头,一人讨好地剥了橘子递过去。

“你不会生气吧?”梅长苏讨好地笑。

“生气什么?”萧景琰接过橘子掰成两半,一半放在手边,一半掰开了送那人嘴里。

“嗯…”梅长苏含着橘子说:“刚才…他们为难你的时候,我都没有站出来…”

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萧景琰说:“每次你想使坏时都把我先推上去,说吧,这次又想对付谁?”

梅长苏这么精明老道的人也被他说得老脸一红,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第一步总要踏出去的…再说咱俩好兄弟,还说这些…我老人家这么操劳为了丫个谁来着!”

萧景琰笑了,也不和他争,就像梅长苏说的,两人好兄弟,就算自己不清楚他到底想做什么也没什么好担心,他自有他的道理,十三年前就是这样,分别了十三年,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也应当还这样。

他这完全不追究不在意的样子倒叫梅长苏有些心疼和内疚了,蹭过去拱拱萧景琰:“你这人怎么还这么…傻乎乎的,万一哪天我把你卖到山里怎么办?”

“那你不也得去陪我?”萧景琰完全不上心。

梅长苏一想,还真是这么个理,十三年前他把他一个人留在国内,现在不也找回来了吗。

想通了也懒得纠结这些了,梅长苏拍拍萧景琰脑袋:“走吧,爸爸明天回英国了,带你吃顿好的。”

萧景琰听他要回英国急了,一手拉住他:“你要回英国?怎么突然就要回去?”

“我好歹是N&N的CEO,三四个月才回一趟公司还想怎样,”梅长苏没好气的笑了:“要是被炒了,你养我?”

“养就养,”萧景琰低声嘀咕:“又不是养不起。”

梅长苏一愣,不知该如何接话了,翻转手腕把手塞到那人掌心,把他拉起来:“好啦,别说傻话了,吃东西去。”

就这么的,相互牵着的手就放不开了,就这么招摇过市的下楼,上车。

两人都感觉到彼此手心的汗,紧紧扣住的手指还有些颤抖,却偏偏都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,好像两个人紧紧的牵住对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明明都紧张得要死,还丝毫没有要放开的意思。

不想…放开…十三年前已经放开过一次,那样噬骨焯心的懊悔和思念,两人都不想再尝试第二次。梅长苏低眉这么想道,眼中闪过一抹厉色。

说是吃东西,其实就是回萧景琰家自己做——萧景琰做,梅长苏看他做;萧景琰的妈妈做了一手好菜,小时为了能常去蹭饭,梅长苏曾不要脸的表示以后要嫁给萧景琰,这样就能天天吃到他静姨做的菜了。后来萧景琰学会了做菜,梅长苏却不在了。

想到这儿萧景琰苦笑了,抱着手靠在厨房门边的梅长苏问他笑什么,萧景琰不想再提那些苍白的日子,便说:“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说要嫁给我,就为了能天天吃我妈做的菜?”

“现在你手艺也很好,我娶你不是更方便?”梅长苏淡淡的说,话里没玩笑的意思。

萧景琰梗住了,从身后都能看见漂亮的耳朵正迅速地变红,锅里咕噜咕噜的冒着,手上没了动作。

梅长苏叹一口气:“不愿意算了。”反正也等了他十三年,也不在意多等这几个月了,萧景琰又跑不掉。

他转身出去了,萧景琰过了许久才小声嗫喏:“我也没说不愿意啊…”

两人各自揣着那点心照不宣的小心思,一直到吃饭也没正经讲过话,最后还是梅长苏挨不住,开口了:“明天有空吗?送我去机场。”

纯粹没话找话了,梅长苏要走,萧景琰哪里有不送的道理。但他还是乖乖开口:“好啊。”

“顺便让你见个人。”梅长苏又说。

萧景琰奇怪了,梅长苏这都要走了,还让自己见谁呢?

梅长苏解释道:“你不是问我要对付谁吗?夏江。”

“对付他干嘛?”萧景琰疑惑,他对夏江从小没什么印象,只知道公司里有这么号人,又被萧景禹弄走了。

“萧氏最近有些麻烦,你知道二环那块地皮有点问题,我怀疑是夏江在搞鬼。”梅长苏回答。

“为什么是他?”夏江已经被萧景禹调走有段时间了,一直也挺安分的。

“傻啊你,”梅长苏敲一下萧景琰脑袋:“今天那些人来闹话里话外都是想把夏江弄回总部,你不会没听出来吧?而且夏江前脚走,那位局长后脚就被盯上了,就这么巧?”

“万一真是巧呢?”

梅长苏翻个白眼,只好交代了:“迈辉——那个抢注专利的公司,它的老板是卫铮,我的人。”

“你的人?!”萧景琰整个人都不好了:“你的人为什么要抢注公司的专利?”

“所以这件事情整个就是我和景禹哥哥设的饵!”梅长苏快掀桌了,自己怎么喜欢上这么个家伙:“夏江当时主管专利申请方面的事宜,他不可能不知道这个项目出了问题;事实上,产品推广初期他还去找过卫铮,让他把事情闹大,好抓住景禹哥哥的把柄,只不过卫铮敷衍过去了。”

“好吧…那你打算怎么弄他?”萧景琰勉强接受了。

“还不确定,一切都得等他回来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…”梅长苏若有所思的说:“这也是我所担心的。”

他看着萧景琰:“有件事情我必须回英国解决,一时半会儿回不来,如果夏江在我回来之前到了,我担心你应付不了他。所以明天,你和我去机场,有一个人得让你见见。”

“谁啊?”萧景琰问。

梅长苏扯出一个坏笑,不答话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