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an

不做沉香

待归 第五章【现代AU 靖苏靖

两个星期的时间过的很快,这段时间萧景琰几乎没怎么在公司见到梅长苏,他无非就是开开会签签字,被老爹拖着出席几个饭局而已,霓凰很照顾他,他爹给他配的助理——叫列战英的,也很给力,商场的事情他不懂,不过待人接物肯定没有问题,遇到事情就拿去问梅长苏或者言阙,基本也没什么问题。

最让他感觉不踏实的就是那个光着脚在他家打游戏的那个人了;这人好歹一个上市公司CEO,甩手不管那边也要有个限度,这人泥鳅精一样,萧景琰总觉得自己…抓不住他。

梅长苏自从那天在董事会上露过面后就没怎么去过公司,他还是一直赖在蒙挚家不走,不过倒经常跑到萧景琰家一混就是一天——他回国的当天就得到了萧景琰家的钥匙,当然。

工作的事也不是完全不管,他倒约见了几个主管,其他就没见过他再做过什么了——不是担心他吃空饷,不过这人有一点特别烦,他从小耐性就特别好,一天到晚瞎玩瞎闹到没什么了,但凡是静下来每天乖口乖嘴的样子,就是酝酿着要干一票大的了。

就是现在这样子。

萧景琰回头看看玩实况玩得正起劲那人,无奈的叹口气,塞瓣橘子到他嘴里:“明天我的假就休完了,后天我就回所里报道了,有什么要嘱咐的没?”

“记得一个星期回来四次,尽量多坐会儿再撤。”梅长苏攥玩游戏,席尔瓦被围了球传不出去,等人补位跑回中场。

“就这些?”萧景琰怀疑的看着这人,知道这人千里迢迢原因绝对不会简单,但只需要自己一星期出现四次?琢磨不透这人实在心里难安。但手上给那人剥橘子的动作倒一直没停。

“嗯嗯,”梅长苏嘴里被塞了五六瓣橘子,含糊不清的说:“目前其实就这些,其他的事我也正在了解,没个准话我当然不敢向你大老板汇报。”妈的,丢球了,赶紧把苏亚雷斯换上去。

“那你和霓凰说的,公司情况有些复杂,是怎么回事儿?你们…”

“好!”没等萧景琰说完梅长苏激动地吼了一声,可算进球了!要不说队里还是应该有个神助攻,脏活累活都得会干,实力还必须强,光摆一个内马尔独木难支也不是个事儿,再说现在梅西不能上场,中前场串联不到位很容易让人钻了空子。正为自己排兵布阵沾沾自喜呢,转头一看萧景琰脸都黑了,跟包青天似的,赶紧摔了手柄正儿八经回答他:“我怀疑公司有内鬼,这事儿跟霓凰还有你家老头儿都说过了,但是你家老头儿不好亲自出面,那就只有我操刀——但这事儿不确定,我也不好提前告诉你,怕露了马脚。”

萧景琰将信将疑,后面一想也不用再追问了,话都说到这份上,也问不出个什么了。这人一向主意大得很,闯祸了大不了一起背锅呗,萧景琰专业给林殊背锅三十年。

梅长苏看他一脸不成功便成仁大不了一起死谁怕谁的样子,觉得好笑,细想下来又有些让人心疼——这倔牛性子遇事就只会自己扛着,自己撞个头破血流也不愿意多浪费一句话;少时还会向自己抱怨一下露露委屈,原来已经离开这么久这人却连抱怨都不会了。

也不打着游戏敷衍他了,干脆岔开话题聊点其他的:“听说你们所在长林山发掘出一个古代墓葬?多大规模啊?什么来头?”

萧景琰知道他不愿再聊公司的事,也顺着他的意思:“现在还没发掘出具体多大规模,但从已经发掘的部分看规格很高,应该是皇室宗亲级别的了;土层分析和外部结构来看应该是梁代墓葬,不过墓主人身份还没确定。”

梅长苏挺感兴趣:“会不会是帝王陵啊?”

“这我可不敢想,”萧景琰笑:“多少人考古一辈子也没遇到过帝王陵呢。再说已经发现的梁代帝王墓墓门都朝东,这座可朝着南呢。”

梅长苏白他:“有什么不敢想的,陵寝朝向和下葬时的星象,地理位置,亡者的生辰八字等等都有关系,墓门朝南怎么了,梁武帝年年南下,万一是他的陵寝呢。”

萧景琰挺惊奇:“你还知道挺多啊?”

梅长苏比他还惊奇:“这不常识嘛?”

说完一愣,两个人都笑了。

我以为我很了解你,你以为你很了解我,但原来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,有些东西已经模糊,有些东西已经改变,但谢天谢地,经年过后,还能有你。

两人像傻子一样看着对方笑,梅长苏就和萧景琰打赌,说如果长林山墓葬是帝王墓,萧景琰就得带他下墓玩玩。

“那如果我赢了,那座墓葬不是帝王陵怎么办?”萧景琰笑他。

“你说,”梅长苏大度地表示:“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。”

“那么,我赌你一辈子不离开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