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an

不做沉香

如梦令【靖苏

萧景琰一身戎装走到练兵场,场上只有几个人在练习。

戚猛高兴地跑过来说:“陛下,林帅在驯马场等您过去。”

萧景琰点点头,方要离开,便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训斥戚猛:“没规矩,以后有外人在场可不许这么说。”

戚猛却早就跑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梅长苏独自站在高高的点将台上,一身白衣拥着轻裘,正俯瞰场下的训练。萧景琰悄悄走过去,从后面抱住他,笑问:“还冷吗?”

“不冷了。”梅长苏在他怀里转过身来,漂亮的眉眼间尽是柔情:“等他们练完,我们就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萧景琰蹭蹭他的脸,松开梅长苏,两人并肩站在高台上看战场厮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靖王府和苏府之间的密道还是重启了,梅长苏也不说什么,两人手拉着手坐在密道里,萧景琰看着那人读翔地记时的认真模样,叹息道:“以前没认出你时,我经常气你。”

“你以为你现在就没气我啦?”梅长苏翻个白眼,嘴角还是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两人和蒙挚,霓凰,景睿还有豫津在城外的山顶上喝酒,金陵城在晚霞的余晖里像镀了一层金。

几个人酒过半酣,霓凰说我们来行酒令吧,输了的人罚酒,还要听我们的指令做一件事。

梅长苏输了,他豪爽的喝下半杯酒,漂亮的眼睛里就带了点迷蒙的雾气,笑问他们:“说吧,让我做什么?”

那几个人坏透了,嘀嘀咕咕一阵后,豫津得意的说:“林殊哥哥你坐到陛下腿上去。”

萧景琰一愣,刚准备呵斥他们放肆,梅长苏却无所谓的笑笑,径直就坐到萧景琰腿上,一手搂住萧景琰的脖子:“这有什么了?”

豫津和霓凰哟哟的起哄,蒙挚大笑,景睿一副没眼看的表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霓凰凑到梅长苏身边小声问他:“兄长,水牛对你好吗?有没有欺负你?”

梅长苏讶然,随后又柔柔的笑了,说:“他待我很好。”

霓凰满意的退开了,萧景琰紧了紧护在梅长苏腰间的手,自以为笑容在酒杯后面藏得很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萧景琰搂着梅长苏缩在被窝里,暖暖的,两人像年少时一样叽叽咕咕的说着小话。

萧景琰觉得困得不行了,想睡又不敢睡,梅长苏的手一下一下的拍着他,轻声言语;“快睡吧。”

萧景琰就闭上了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睡梦恍惚中萧景琰还是觉得不放心,却无奈困得睁不开眼,只能轻声嘟囔:“你不会再走了吧?”

过了好一会儿,才听见对方回应:“不走了。”他这才放心睡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春寒夜凉,萧景琰几乎被冻醒过来,黑暗中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入眼是低垂的龙帐在黑暗里扭曲成一副诡异的画面,一时不知自己是梦是醒。伸手摸到身边,一片冰凉。

他刚一动,就有宫人轻轻的推开殿门,低低的呼唤:“陛下。”

萧景琰挥开龙帐,宫人们捧着衮服垂首站着,为首的太监说:“陛下,今日是梅将军的忌日,您该出发去祭奠了。”

评论(30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