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an

不做沉香

待归 第十一章【现代AU 靖苏靖

“苏哥哥,苏哥哥!”少年的声音掺进模糊的梦境里,书从脸上滑下来,阳光就照进了眯着的眼睛,刚刚好像…梦到了过去。

梅长苏看向身边,漂亮的少年兴高采烈把他摇醒:“我想和寒儿出去玩!”寒儿是隔壁家孩子。

“去吧,”梅长苏揉揉那孩子的脑袋:“不要跑远,晚饭前回来,嗯?”

“好!”少年高兴的跑走了。

那少年就是飞流,蔺晨的学弟,却意外的爱粘着梅长苏,大多数时候是个蠢萌甜,甚至有人觉得他傻傻的,但一坐在电脑前就不是这么回事了。他最大的爱好是黑进北约服务器看新闻这种事,梅长苏根本不会乱说。

看着飞流和隔壁家孩子走了,梅长苏才慢悠悠的捧着热茶抱着电脑,敲响了对面的门,笑容可掬:“抱歉卓夫人,能在您这边上一下网吗?我们家网络好像出了点问题,有篇策划又催的急…”

门另一边的女士四十多岁的年纪,看起来很端庄的她鬓边却早生了华发。

“当然,请进吧。”女士很热情的把梅长苏迎了进去。

“飞流又和寒儿出去玩了吗?”卓女士给梅长苏泡了一杯茶放在他手边,闲聊道。

“对啊,”梅长苏谢过:“现在的孩子就是贪玩,我们家飞流顽皮着呢,恨不得上房揭瓦。”

“孩子嘛,哪有几个不顽皮的,再说你们才搬来不到一个月呢,让他多熟悉一下环境也好。”卓夫人安慰他。

“寒儿就很乖巧啊,”梅长苏撇嘴:“当初你们刚来到英国时,寒儿也是这么调皮吗?”

“啊…是啊。”

“那卓夫人一个人又怎么管住一个顽皮的男孩儿呢?”梅长苏看进卓夫人的眼睛:“考虑到寒儿的父亲对孩子管教几乎毫无助益,卓夫人一个人把孩子管教得这么善良温润,也不容易吧。”

“还…还好…”端庄的女人把眼睛地转开,似乎不愿谈起孩子的父亲。

梅长苏翘起嘴角,也没执着这个话题,一时屋子里只有劈劈啪啪的打字声,女人找个借口忙自己的事情去了。梅长苏继续敲他的策划书,又看了几份邮件,才合上电脑找到在厨房忙碌的人。

“谢谢卓夫人,”梅长苏靠在门边:“很抱歉刚才失言了,我并无意冒犯。”

“没关系,只是…我不愿意提起孩子的父亲罢了。”女人说。

“为什么呢?”梅长苏拿起手机查看一下邮件:“夏江先生应该后天或者大后天就回国了,卓女士不打算带孩子去见见父亲吗?”

“你!”女人听到那个名字一惊,就像一个醒不来的噩梦一样缠着自己,就算逃到这么远也没有办法脱离。

梅长苏笑眯眯的:“我和夏先生算是同事,他即将回国了,我们在为他准备一个欢迎仪式,想问问您有什么想法。”

“你想干嘛!”女人后退一步,还打算努力冷静下来寻找离开的路径——不过门已经被梅长苏堵住了,“我带着孩子已经出国五六年了,和他不存在实质上的婚姻关系!他的事情我一概不知!”

“怎么能这样说呢,”梅长苏叹息道,似乎真的对他们的婚姻关系感到惋惜:“一日夫妻百日恩呐,再怎么样他也是寒儿的父亲,我相信他一定很想再见到寒儿的。”

卓夫人听到儿子被牵扯一下子急地吼了起来:“你想对寒儿做什么!我警告你别动他!”

梅长苏举起手笑道:“我怎么会对一个孩子做什么呢?我只是想问卓夫人一个名字而已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砝码有了,梅长苏也没有必要逼得太紧,问道:“夏先生被调到境外工作也有两三年了,但在国内的影响力依然不容小觑啊,萧氏内外,甚至政府都有他的眼睛,这一定不可能只是他自己所为吧?能告诉我是谁在帮他吗?”

女人防备地看着他:“我不想淌你们的浑水,也没必要被牵扯进来。”

“嗯…”梅长苏想了想,笑道:“不过对寒儿就不一样了。”

“您离开夏江是因为忍受不了他的行事作风对吧?在那样父亲的教导下和环境下,对孩子显然不好。您是一位很聪明的女人,果敢也明辨是非,带着孩子离开是最有效最简单的办法,而且您还告诉孩子他父亲出车祸去世了…真绝啊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。”女人说:“我是恨他,他的手段和行事都让我作呕,但我也没必要帮你们。”

“您没必要为了我们这样做,但有必要为了寒儿这样做。”梅长苏道:“对孩子来说,就算父亲的角色缺失,也对他意义非凡,试想一下如果寒儿知道他的父亲是夏江那样的人,阴险狡诈,手段黑辣,对寒儿这样善良柔弱的孩子意味着什么呢?再加上一向疼爱他的母亲却欺骗他,告诉他父亲死了…”

“我不会让他知道!”女人激动的说:“我不会让他知道这些肮脏的事!”

“你不会,当你不能保证别人不会。”梅长苏玩味地点点自己的鼻子。

“你!”

梅长苏打断她;“再说了,夏江也一直在找你们母子,寒儿是他的独子,他回国之后肯定会更积极的找你们,不如把他交给我,一劳永逸,怎么样?”

女人沉默了,转开头不愿意面对他。梅长苏也由得她想,抱着手闲闲的靠在门边看着女人挣扎痛苦的背影。

“卓夫人,名字?”

*********

太阳快下山的时候飞流回来了,他在门边和朋友道别,转头就看见梅长苏靠在沙发上读书,夕阳把屋子里的一起蕴出老照片的味道,那人坐在柔和的光线下静静的翻书,温暖漂亮得不真实。

飞流高兴的扑过去抱住梅长苏,向他要今天的第二个甜瓜。

梅长苏摸摸少年的头,拿出一张纸条在他眼前晃晃:“来帮苏哥哥查查这个姐姐,查到了就可以吃。”

飞流失望的嘟着嘴拿过梅长苏手上的纸条,打开电脑开始很用力的敲键盘,他手边的纸条上三个字:秦般若。

看着孩子有些赌气的样子,梅长苏愉悦的勾起嘴角继续看书。

这边的事情一了,差不多就可以回去了,或者再回N&N露几天面,毕竟这次回来时间短,蔺晨又不在,后院起火就不好了…

梅长苏这么想着,手机响了,是蔺晨。

“怎么的蔺大少,上午才发过邮件,这就又想我啦?”梅长苏调笑。

“你还有心思开玩笑!”蔺晨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:“你快回来!萧景琰出事了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